PRSI

博肖是底线

《Drug》

《Drug》


07


‘什么叫摄像头和电梯都在维修?!’经纪人无法接受电视台保卫科的解释,毫无证据和线索去锁定这个私生粉的身份信息,只能咽下怒火赶回公司。心疼朴宰灿受伤,更多是后怕。但事实确实如此,事发电梯是刚翻修过的,里面的摄像头还未装上,这周需要检修,负二层的摄像头则是凑巧坏掉。一切像是被堵进死胡同。


等朴宰灿再次醒来已经接近凌晨,浑身除了酸痛以外还觉得头晕晕的,注意到床沿的朴承俊像是熟睡的模样,动作放的很轻准备去下洗手间。脚刚落地,后面的人便立马惊醒。


‘喔!宰灿,你醒了!’


朴宰灿扭捏的转过头,说起了抱歉。朴承俊能猜得到朴宰灿的想法和说话的语气,此刻只觉得对方可爱,和自己想象中一模一样。


‘成员们下午来过了,看你还没醒待了一会儿就走了,哦哦对了,公司那边已经报案了,据说证据缺失,没有办法锁定那个私生粉,抱歉呐,宰灿,大家都尽力了。’


‘谢谢,给大家添麻烦了。是我不小心。以后会注意的。’低着头喏嗫。


-本来就不是你的错呀,单纯得可爱。-


虽然已经尽量低调处理,但朴宰灿在手术推车上的照片很快在论坛出现,两千多楼的讨论热度,粉丝们对朴宰灿的担心和对公司的斥责沸沸不止。公司本想冷处理,但舆论发展逐渐控制不住,声明很快发出,报平安的同时也着重于呼吁理智追星,这件事很快便翻篇。


朴宰灿和朴承俊之间的联系和之前相比多了不止一点,一起吃饭或外出的次数也在增加。


虽然嘴上没有说,但朴宰灿能感受得到,或许朴承俊确实对自己有着和对其他人——比如队友,不一样的情感,一次次的同行也是朴承俊保护自己的方式之一。


-那自己呢?如果不能承受这样的感情,是不是要尽快说清楚?可如果前辈只是把我当很亲的弟弟而已呢?-


……



‘朴部长,P社这边最新提案您还需要继续跟进么?如果可以的话,我倒是想接下这个case,毕竟已经算步入正轨的经纪公司,后面维护相关我来处理就可以。’


‘我想,我没有说过要放弃这个公司的相关业务吧?如果组内年底很闲的话,我不介意你们直接去B组帮忙。你觉得呢?金次长?’


‘哈哈,朴部长对每位客户都是用心至极啊,我这不也是想给您优化行程,您可以有很多时间挖掘新客户嘛?嘿,我这算是好心办坏事?’


‘P社早期业务金次长不是比谁都清楚?我想,当时次长也是认可我的工作能力,不然又怎么会安排我接手呢?是吧?’


刚毕业便进入首尔金融中心大厦,一年不到,朴栖含已经升到部长级别。目前同组的次长曾是自己上级领导。


P社去年年初面临倒闭危机,公司唯一一个比较大势的爱豆因为被曝地下恋情不得已需要沉寂一段时间,对于这类微小公司的资金投资项目到哪儿都是个烫手山芋,朴栖含便被安排跟进P社这个客户,同组成员好心给他科普过,朴栖含也知道这算是不好的项目,但看到资料上社长栏的金道勉三个字,犹豫了仅仅一分钟便同意接下。


-是有私心的啊。-


职场里,谁的能力强、投资敏锐度高,利益关系广才能处于优势。刚升职的时候,金次长还会故作无所谓,只会在背地里对朴栖含的目标客户下手,一次又一次的忍让使得金次长越发嚣张,越级行为昭然若揭。碍于前后辈的关系,朴栖含一直对自己金次长很尊重,没有表露过不满或惩戒。


这是朴栖含第一次如此明显的‘警告’。


‘是我妄自判断了,晚上有空一起吃个饭么?’金次长难得的诚恳口吻。


‘可以。’


‘我来安排?’


‘都行。’


……



结束了并不舒心的约会,朴栖含回到公寓后瘫坐在沙发上,对着窗外的夜景放空。如果可以,自己并不想在这样的职场。明争暗斗,对每个人的话都要分析回应,实在太累。


推开走廊尽头的门,靠窗的桌上三台电脑,监听音箱,吉他,贝斯,数码钢琴,合成器,麦克,midi键盘,控制器……墙上是一张和朴承俊在家乡地方台演出比赛获奖的合照。这里是朴栖含珍藏的私密空间,是自己爱着‘音乐’的证明。偶尔觉得有脱力感时,这里是他的选择之一。


-只有音乐,能让我面对真实的自己。-

Time to pretend。


距离朴宰灿被袭击已经过去一个月,朴栖含还是能清楚记得和朴宰灿近在咫尺的距离,也能回忆起朴承俊迷茫纠结的模样。自己只能通过P社的官方账号了解朴宰灿的情况,偶尔也会看着直拍镜头下的人陷入沉思。


-只是出于好奇才会多看两眼。-

-只是凑巧和你擦肩而过。-

-只是觉得真诚才会想要了解。-

-只是好心想要帮助你的公司。-

-只是碰巧你们没有像样的出道曲而我会编曲。-

-只是刚好借此机会让我弟弟能重拾音乐。-

-只是会偶尔梦到你。-

-只是,只是……-


可再愚钝的人也能分辨喜欢和不喜欢啊。


‘可我弟弟喜欢上你了啊。’


-我也是。-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Tbc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