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SI

博肖是底线

《Drug》

《Drug》


10


到办公位置坐下后,看着公司和‘那时’一样的软装陈列以及人员匹配,朴栖含细抚着面前的电脑和键盘,等待金次长的问候。


‘是朴栖含吧?’


‘您好,次长。’


‘后辈nim好帅气啊,听说只进行一次视频面试就被聘用了,不会是因为长得太帅迷倒了我们课长欧尼了吧?’


‘kkk,次长,不是这样的。初次见面,请次长多多指教,我会努力工作的。’


‘好好好,欢迎欢迎,各位,这是大家的新同事,朴栖含,可以互相认识一下。’


-无边界感。。。哈,一样呢。-


···


朴栖含对之后的工作游刃有余,空余时还会主动接触专门负责经纪公司的邻组同事。金次长一般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是偶尔能听到同事的闲聊,总觉得朴栖含像是带着某种目的才进的公司。暗中动用关系去调查朴栖含的投职经历,结果是让自己摸不着头脑的,这就是他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但朴栖含日常的工作状态的确超出太多,实在过于专业的投资技巧和精准的贷款迁徙分析,似是‘威胁’着自己的存在。


-怎么会这样,什么都没有,什么也查不到,到底是哪里的问题?是有了某种变量么?有些事不会发生,我也不会遇到‘那些人’了?-

朴栖含托腮盯着手机发呆。


‘栖含nim!’


‘哦莫!恩河前辈,吓我一跳,怎么了?’


‘发什么呆呢,明天休息吧,或许晚上有空一起吃饭吗?金珉宇那家伙生日!’


‘em,是···那个,···珉宇不是不怎么喜···’


‘吼呦,停。栖含你来公司那么久了,还一次司外都没聚过呢!’


-确实,差点忘记自己才来公司两个多月,也忘记自己是‘小白’了。-

‘恩,好,地点是?我会准时到达。’

朴栖含短暂迟疑后,便立马答应下来。


‘哇,总算是约到你了。地点待会发在聊天室,不见不散喽,我先下班走啦~’


‘好的,再见~恩河前辈。’


时针指向9点,朴栖含完成新项目的保理业务汇总后,准备关机下班。


‘栖含啊。’金次长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欧,次长。’


‘我们聊聊?’


空气凝固在一瞬间,朴栖含看了眼工位上的日历,依稀记得‘那时’,大概就是现在的对话场景。


-最近工作怎么样?-


‘最近工作怎么样?’


朴栖含的呼吸短促一紧。


‘还好,能适应,只是新项目的统筹会比较繁琐,但是我能应付,这周可以完成。’


-是吗?所以这两天是没空打听隔壁组进度了?-


‘是吗?所以这两天是没空打听隔壁组进度了?’


‘次长,我和恩河前辈都是始兴市的,所以一直是比较亲近的关系,其他相关没有的。’

朴栖含由于心跳加快而面部表情在逐渐僵硬。‘那时’自己也会经常和邻组的恩河走的很近,单纯因为两人的家都是始兴市的以及兴趣相投,虽然目前并不完全因为这个原因,但凑巧‘顺利’的促成了这场对话场景。


朴栖含在‘期待’着金次长接下来的话。

-不出意外,待会他就会安排几个棘手的项目刁难我,里面就有宰灿的经纪公司。-


‘行了,这么紧张做什么?时间不早了,快回去吧。’


-怎么没有说那些话?又有了变量?- 

‘好的,次长。明天见。’眼神中的失望不予言表。


看着朴栖含离开公司,金次长默默的叹了口气。‘这孩子或许真的没有什么秘密吧,憨憨的,是我错怪他了?’


确实有变量。


···


【各位,抱歉呐,那家烤肉店约满了,我以为不是礼拜天会很容易订到位置呢。】

【很抱歉今天太忙,忘记提前预约!!】

【啊啊啊啊各位,在忙吗,回我消息!】


【哇,很可惜呢!】


【直接去酒吧?很久没喝了各位!】


【不是吧】


【赞成!】


【喂喂,明天还要上班,你们这些崽子!】


【呐】


【没事呀,实在不行,点外卖?】


【支持】


【反对】

【反对】

【反对】


【kkk,各位,这样吧,一起去我家吧,我们在家烤肉,只是要辛苦几个人待会一起去超市采购了。】


【大发】


【这也行?】


【支持】


【支持】

【支持】


【ok,就这么定了!】


手机一直在震动,朴栖含拿起来就看到聊天室的对话,刚准备回复消息,就被恩河从后面搂过肩膀,‘干嘛呢,今晚改去珉宇家吃烤肉了,待会一起走吧。’


‘恩,刚看到消息,kkk’朴栖含举起手机晃了晃,语气轻松了起来。


车内,朴栖含看向窗外,放空着思绪,很久没有和朋友在一起好好相处了,回想着‘那时’,心里总会觉得有疙瘩,可惜现在很多事都变了。

-是啊,即使再来一次,也不能挽回曾经的遗憾,因为根本就是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人。-


‘幸亏珉宇的房子挺大,不然今天10个人坐不下就糗了,kkkk!!!’


‘kkk,没事的,一起吃饭开心就行。不是8个人么?还有其他人么?’


‘哦对,应该是珉宇弟弟和他朋友吧。他弟弟刚上大学,住在珉宇那边,说是离大学很近就不想住在学校什么的,不重要,不重要。’


‘嗷嗷。’


车子刚停下,金珉宇就从单元楼走了出来,领着高恩河和朴栖含往楼上走。


‘kkk,幸亏你们没带礼物,不然又要不停鞠躬鞠躬再鞠躬了。’


‘你小子没良心,那switch是鬼送你的???那游戏手柄是鬼送你的???’


‘kkk,switch不知道什么丑鬼送的,不过我敢肯定游戏手柄是个帅气鬼送的!’金珉宇胳膊撞了撞走在侧后面的朴栖含。虽然不是很熟,而且一开始还会有莫名的敌意,但是知道朴栖含和高恩河是一个地方的之后,金珉宇才对朴栖含放下了一些‘戒备’。


‘你个崽子!’


三人边说笑边打开了门。


‘哥~回来啦?啊,哥哥们好,初次见面呢!’金相宇咧嘴笑着出现在玄关处。


‘不愧是亲兄弟,你这家伙和金珉宇长得可真像啊。’


‘别打我弟注意。’金珉宇带着愠怒看向了高恩河。


‘kkkk你有毛病?’


‘kkkk’朴栖含早就发现高恩河和金珉宇的关系作为前后辈来说很超过,看着两人暧昧的样子只是跟着笑了笑,还多了一丝羡叹。


‘朴宰灿,人都到啦,赶紧出来吃饭!’金相宇走到一个卧室门口喊道。


朴栖含觉得心脏突然停止了跳动,周遭的一切像是被定格,耳膜在嗡嗡作响,伴随着冲刺到喉咙的凉意看向那扇门,因为高度紧张,双手也在止不住的颤抖。


-是,宰灿?是宰灿吗?我没听错吗?是吗?-


房门往里打开,那张脸,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出现在朴栖含眼前。


催动爱的潮水在波涛汹涌,朴栖含眼底泛起的泪就像清晨雨露,轻轻一碰便会‘决堤’。

-我以为在这里再也遇不到你了。-


朴宰灿刚抬起头就和朴栖含对视了,无缘由的、无尽的思念感在叫嚣。

-为什么,为什么看到你的那一眼,我就尝到了分离的疼痛感?你是谁?-



Tbc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