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SI

博肖是底线

《Drug》

《Drug》


09


‘喜欢这儿吗?’

‘会好的会好的’

‘我们一起就好,我在。’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宰灿呐’

‘宰灿’

···


-又做了同样的梦,这个声音好熟悉,你到底是谁。-


在梦与醒的边缘徘徊。


是被闹钟吵醒的,迷糊中,朴宰灿挠了挠乱飞的头发,睡眼惺忪地晃悠起身。今天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周四,即将高中毕业,有对高考完生活的憧憬,但更多的是对整个班级里冲刺氛围的反感压抑。


-早读是英语么?烦···-

-怎么又做了那个梦,真邪门。-


‘欧妈,我昨晚又做了那个梦,感觉自己都要精神衰弱了!现在也是困得不行,我!要!请!假!’


‘灿呐,不行的哦,会不会是因为要高考了,压力太大了才会一直做梦呢?’


‘很烦内!算了算了反正你也不懂。周末我要和金相宇他们去首尔游乐场,别想阻止我!再不出去玩玩我就要憋疯了!’


‘好好好,去吧~’


‘谢谢欧妈!!’


···



‘宰灿!朴宰灿!这边这边!’金相宇看到朴宰灿后立马大声喊着。


‘干嘛叫那么大声啊。’


周末的游乐场人头攒动,和同学们刚走出宇宙飞船馆没几步,就看到一个点唱机摊位。金相宇兴奋地拉着朴宰灿往那边走去,还来不及反应已经走到摊位面前。


‘同学?来一首吗?分数越高奖励越丰富哦!’


‘对啊对啊,来一首嘛,宰灿呐!你唱歌那么厉害!!一定能拿到奖励的!’


-为什么这些对话很熟悉?怎么回事。-


‘走吧走吧,不想唱。’


‘宰灿~~你就唱那首嘛,dream什么的true的,那个嘛!超级好听的好不好!完全可以出道的水平哇!唱嘛唱嘛!得到奖励请你吃冰!’


‘是《Dreams Come True》,拜托~’


‘有有有!有这首!孩子们,来吧!’


看着摊主大叔递来的话筒,朴宰灿犹豫着伸手去接住了。


-接下来,如果我唱完是不是金相宇要大声说‘大发’,然后自己会很害羞的打了他一拳?-

-是不是待会在休息椅那边等同学上厕所的时候会被别人搭讪?-

-啊···头好疼,为什么一切都那么真实,这种熟悉的感觉,好害怕。-


‘不要了,我嗓子不舒服。’



回到家后,朴宰灿一改往日闹腾的模样,很早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妈妈以为是他玩的太累就没多问。


-头好痛。没有唱歌就没有打金相宇就没有人跟我搭讪,之后好像还有什么事来着?-

-怎么感觉做错了选择?可是好像轻松了许多?-

-啊···算了,不想了,好困。-


···


‘宰灿,对不起,宰灿!’

‘宰灿你醒醒!’

‘宰灿你醒醒好不好?’


-这又是谁?和那个人声音好像,不对,不是那个人啊,这又是谁?-


突然惊醒,窗外沉寂一片。又是噩梦,这次和以往不同。如果说之前是胸闷甚至心口疼,那这次可以算得上是呼吸困难的程度,捂着胸口,准备去厨房倒杯水喝,刚走到客厅就听到父母房内的交谈声。


‘灿灿那次事故之后,怎么觉得他变了很多呢?’


‘都怪我,不该坐船的,如果,如果那天···’


‘老婆,不用想那么多,不是你的错,或许就是因为高考的缘故吧,我们宰灿一直是个善良的孩子啊,睡吧。’


刚上高中的那年,朴宰灿一家的家庭旅行定在济州岛。因为朴宰灿的妈妈有恐高症,于是一家人选择先去釜山,然后坐船去济州岛。意外就是在去往济州岛的客船上发生的。


因为相机没拿稳掉下海,朴宰灿慌乱中就拿起手边的展示船桨去捞,但一不小心失足落水,其他乘客发现后立马呼喊着救援人员,幸好在最后时刻救生圈套在了朴宰灿身上,朴爸发现的时候,朴宰灿已经昏迷。


-还好吧,自己有那么大变化吗?就是会经常头痛而已啊?-

-早知道就不在妈妈面前说做噩梦的事了。妈妈好像受到的困扰很大···-


之后朴宰灿便不再提起自己做噩梦的事,尽量的自我消化,做噩梦的频率也在逐渐变低。之后高考超常发挥,朴宰灿顺利考上首尔大学音乐学院。


-还是选择了自己更喜欢的音乐专业呢~-



一月初的首尔,针叶树没有了绿色的点缀,显得有些萧条,朴栖含走在去往公司的路上,哈出的冷气都是一团凝雾。大学毕业后,在父母和弟弟的不解下,朴栖含毅然决然选择金融行业,而朴栖含的变化不止于此,穿着、言行举止也有转变。


‘孩子这是一夜之间长大了?’


‘哥是受了什么刺激么?’


‘栖含呐,怎么会选择金融行业呢?’


‘爸妈,我有自己的想法,放心吧,我会做的很好的。承俊呐,继续做自己热爱的事,不要放弃,有任何需要哥的,哥都会帮助你的。’


‘儿子,你这是怎么了?’


‘是啊,哥,你为什么会说些?我是做了什么惹到你了吗?’


朴承俊被朴栖含复杂的眼神绕晕,毕竟就在上个月,自己这双胞胎哥哥还是个相当‘傲慢无礼’的家伙,毕业后没有立即找工作,就爱在酒吧里泡着,在家呢还总爱抢自己的零食和手办。突然之间的关怀确实是措手不及。


‘不是的,不用担心我,只是,只是我想这么做。今天趁大家都在家,就想跟大家说下而已,我下周就去首尔那边入职了。’


晚餐在略显尴尬的氛围里结束,趁着朴栖含洗澡的工夫,朴承俊偷偷解开了朴栖含的手机,在短信、银行卡转出转入记录、kkt好友还有网页聊天室Youtube等等各种app检查着,想要找出什么蛛丝马迹。


-哥不会出了什么事瞒着我们吧?-

-一切正常啊?等等?金道勉?哥怎么搜了好多这个人的公司信息啊?-

-始兴市酒吧失火案???什么啊??都搜的啥啊?-

-朴宰灿?这是搜的社交账号,朴?莫?晕,搜了好多、、、这人谁啊?-


听到屋外有动静,朴承俊立即划掉应用软件,把手机放到原位后冲到衣柜前佯装翻找衣服,和之前一样。


‘这些衣服你都可以随便穿,不用偷偷摸摸的。’朴栖含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微笑的模样在朴承俊眼里确实格外‘诡异’。


‘这可是你说的朴栖含,那我不客气了!’朴承俊随意拿了两个卫衣就走了出去。


-哥真的变了一个人似的。-


看着朴承俊晃晃悠悠的回了屋,朴栖含才回过神。


-那个酒吧没有发生意外,哈,真好。-

-怎么才能找到你呢宰灿?-

-还来得及,都来得及。-



Tbc

评论

热度(8)